一個新造的人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加2:20)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萬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你也許會說:「我知道自己憑信心在基督裡。我曉得自己是個新造的人,但我還是因一種惡習而大大掙扎。這令我如此沮喪。」撒但巴不得要說服你,說 神已放棄了你。牠希望你以為 神因你的罪過,而看你為污穢不堪。但這全是個謊言。你現正經歷的乃肉體和你裡面的聖靈之間的相爭。這爭戰乃所有信徒所共有的。當你面對爭戰的時候,撒但就 希望說服你,說那「舊人」仍然掌控一切。

無論你的情況如何。神對你的愛絕不動搖。縱然亞當的族類罪大惡極,膜拜偶像,放縱情慾,祂對他們的愛從來沒有停止過。祂在歷世歷代直到末後都保存他們,常常以衪的拯救大計插手干預。因著十字架的緣故,亞當的族類有可能全然與 神和好。

你必須知道你在 神面前的地位乃基於一件事:你之所以得勝是因為十字架。這得勝並不是由於你行了什麼好事。就如保羅說:「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羅8:8) 我們的誇勝全是藉著悔改,信心,信靠那看顧我們的 神。而我們的本分就是要因著 神在基督裡所賜給我們的地位,而站立得穩。衪的道向我們保証說:「有時候,你也許會跌倒。但我看你的時候,只看見我的兒子耶穌。你會渡過這場爭戰而得勝,既毫無罪咎,也不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