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神的愛

我不禁思索,如今神究竟有多少百姓會誠心呼求主說:「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求你使我與你合一。我渴望與你更相近,更親密。夫子啊,你就是我所要的。我必須得著你的同在,過於得著神蹟奇事!」

請聽聽主那充滿讚歎的祈求:「父啊,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世界以前,你已經愛了我。」(約17:24)

主所談及的榮耀乃關乎一種非常親密的愛 – 這愛不容祂所愛的對像與衪之間有任何隔閡。祂渴望一種完全的合一,即永遠的連結。對祂來說,我們主和父神之間那屬神的愛極其重要;祂切切渴望有一天衪所有的兒女都能親眼看見。

因著這樣榮耀的一個意念,願榮耀歸給主的聖名!主因祂與父神之間的親密關係所帶來的榮耀,如此歡欣喜樂,以致祂渴望把神所有的兒女都帶到天上去,好讓他們能親眼看見。

我們的主實在祈求說:「父啊,他們必須看見我們之間這榮耀的愛。他們必須親眼看見你如何把自己全然賜給我。我要他們知道,我在創世以前,何等大大蒙愛。」

當我們這些贖民被帶進神的大宴會廳,去赴那屬天的筵席,且可目睹父神對衪愛子(即我們那受稱頌的救主)的愛,難道這不會是奇妙無比嗎?我看見,當主 看著衪那些以寶血買贖的兒女,而喜樂地宣告說:「孩子們,看哪,不果真如此嗎?難道我沒有告訴你們這真理嗎?難道祂不如此愛我嗎?你們曾否見過這等大愛? 難道這不確實是完全的愛嗎?如今,你們看見我的榮耀,即父神與我彼此相愛。」

神的聖民啊,在那日瞻仰主的榮耀,就會給我們顯明神對衪兒子的愛,難道你們不明白嗎?得知我們所事奉的是一位蒙愛的救主,實在何等喜樂?而且,想到 路斯弗(即魔鬼)自己曾經與這種愛隔絕,不會令人不寒而慄嗎?牠缺乏愛,沒有父神。這誠然是牠最大的損失。生存卻沒有見証或感受天父的愛,就是所有撒但兒 女的最大損失。相反地,神的兒女還在世上時,已得蒙悅納,與主合一。神愛我們,正如祂愛祂自己的兒子。這真理該令我們進入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