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人心

「… 神離開他,要試驗他…」(代下32:31)

神以試煉來試驗人心;然而,我們卻變為要試驗 神,而沒有為生命中更大的試驗去預備己心。會否你現正在所面對的大試煉,所背負的重擔,其實乃 神在動工要試驗你?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 把他獻為燔祭。」(創22:1-2) 。神試驗了一整個國家,要看看他們心中確實如何。「…耶和華你的 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衪的誡命不肯。」(申8:2)

我們從歷代志下32:31看見一件希奇的事:神暫時離開了一位偉大的君王,為要試驗他。「…神離開他,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

往往,當主的僕人要致力於 神的事工,執行公義時,他卻會發現自己似乎被離棄了 – 他會蒙受試煉,直到他所能忍受的極點,且被撇下要單獨與陰府的勢力爭戰。每一個蒙 神賜福的人都曾經這樣蒙受試驗。

你是否發現自己正處於令人費解的境況中?你感到被棄,及孤單嗎?你是否正與一個無法預料的仇敵徒然爭戰?這些都顯示你正在蒙受試驗。

我們總渴望能得勝,但你若失敗,請謹記:神所關心的,乃是你其後的心態,即你孤軍獨戰 – 不管是勝敗 -- 之後的態度。你縱然失敗,卻依然忠心;這就是祂所渴望的。

主應許過,衪總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但據聖經顯示,有時候,父神會收回祂的同在,為要試驗我們。甚至主也曾在十字架上經歷那孤單的時刻。就在這些時候,我們所稱頌的救主最感受到我們的軟弱 – 祂微聲說:「我必為你祈求,好讓你的信心不至失敗。」

主說我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參看太16:24)。 那十字架究竟是指什麼?就是那軟弱無能的肉體。務要將之背起,憑信勇往直前,祂的力量必在你裡面顯得完全。你那充滿自我和罪惡的十字架是否太沉重了?這樣,朋友,你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而繼續跟隨。祂諒解你,且必在你身傍,挪去那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