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給祂兒子的恩賜

我讀到以下話語,就幾乎無法領會:「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約17:22) 請試想,我們都領受了主的道;祂在祂父神面前已承認說,祂全然把祂自己賜了給我們,正如祂父神把祂自己賜了給祂。祂已把祂父神所賜祂那親密的愛同樣賜給我 們,而這就是祂在我們裡面所彰顯的榮耀。我們已被帶進祂與父神所分享的那種特殊的愛的關係裡。而且,祂更敞開了祂們之間那愛的圈子,把我們帶進其中。祂叫 我們有份於那超乎理解的榮耀。何等不可思議,主竟然把我們帶到父神面前,且懇求說:「但願他們與我們合而為一!」我們因在基督裡,就全然分享神對祂兒子那 豐盛的愛。

在一個真正的意義上,我們可以說,神如此愛祂的兒子,祂把世人賜了給祂。我們得知,祂把那些在世上的都賜了給祂,因為主說過:「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17:6)。

我們都是神所賜給祂兒子的 – 即愛的禮物,你們知道嗎?「他們本是你的,你卻把他們全賜給我。」然而,主如此與父神合一,祂把這恩賜帶回給祂,說:「凡是我的都是你的…」(17:10)。這種愛不能把什麼據為己有 – 乃要將之全然給予。

難道我們得知我們自己乃聖父與聖子之間這種愛的對像,不會令我們大受安慰嗎?實在何等榮幸,主已安置我們在祂那既偉大,又慈愛的掌上,且把我們引到 父神前說:「父啊,看啊,他們都是我們的!他們全屬我們!他們乃是我們愛的對像!父啊,我必愛他們!而且,我們必住在他們裡面,且向他們顯明他們何等蒙 愛。」

我們的頭腦豈全然領會?我們的主對祂父神所說的如下:「我要向他們顯明你對我的愛,以致你對我的愛能在他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