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時候

最近,當我在個人上大大經歷了一些沉重的事情時,感恩這題目就臨到我了。當時,我們的教堂需要重大的維修。教友們則困難重重。我所認識的每個人都彷彿在經歷某種試煉。而我則感受到這一切的負擔。

我到自己的辦公處坐下來,為自己感到難過。我便向 神埋怨說:「主啊,你要把我留在這火煉中多久?我必須為這些事情禱告多久,你才會有所行動?神啊,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回應我?」

忽然間,聖靈降在我身上 – 而我則自覺羞愧。聖靈向我的心輕輕說:「大衛,現在就開始感謝我。為著我過去為你所作的,並我將來的作為,而向我獻上感恩的祭。務要向我獻上感恩 – 忽然間,一切都會看得不一樣!」

那些話在我的靈裡安定下來了。但我問自己說:「主所說的「感恩的祭究竟是指什麼?」我查考聖經,而因所找到的經文而感到希奇:

‧ 「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祂,歡呼述說祂的作為。」(詩107:22)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詩116:17)
‧「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祂歡呼。」(詩95:2)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詩100:4)

今時今日,我們大祭司耶穌為要贖我們的罪,已經向父神獻上了祂自己的寶血。主已經把我們的罪孽一概塗抹,永不記念。所以對我們來說,救贖的大功已經成就了。

然而,正如詩篇一百篇所說,我們要像以色列民一樣,存著感恩和讚美進入主的院。而我們要帶著兩隻「山羊」。「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祂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何14:2) 這裡的「牛犢」乃代表我們的嘴唇,或話語。這詞句希伯來文徹底的意思就是「我們會把自己的嘴唇作為牛犢獻上。」

我們感恩的祭是以我們的兩隻山羊所組成的 – 我們嘴唇或聲音的祭。神實在說:「你要把感恩的話帶到我面前。以話語,詩歌來讚美我!」

我們不再為要贖罪,而把血祭或金銀獻給 神。反之,我們要把自己嘴唇那讚美和感恩的祭獻給 神:「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 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來13:15) 我們「嘴唇的果子」就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