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神

我要發出一個令人震驚的聲明,而其中每個字都是我所強調的:我實在並不認識 神!就是說,我並沒有按照祂的心意認識祂。

我怎知道?聖靈告訴我了。衪慈愛地輕輕對我說:「大衛,你實在沒有照祂的心意認識祂。你實在沒讓祂成為你的 神。」

在舊約時代,神把一批百姓(這些人並沒有比別人富強聰明)歸給自己,單單是為要成為他們的神。「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 神…」(出6:7) 換言之,神說:「我要教導你們成為我的子民 – 好讓我能作你們的 神!」

的確,神再三向衪的百姓啟示,彰顯祂自己。祂打發了天使。祂向他們發出了可聽見的話。祂透過偉大的拯救,成就了每一個應許。然而,神行了四十年的神蹟奇事和異能後,祂對祂百姓的評語如下:「你們並不認識我 – 你們不曉得我的道!」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詩95:10) 神說:「你們在這一切的事情上都沒有確實讓我作 神!我在四十年間都希望要教導你們,你們還是不認識我 – 你們還是不曉得我如何運行!」

神仍然在尋找一批祂能作他們 神的百姓 – 好讓他們能確實認識祂,而學習祂的道路!

聖經形容以色列民說:「他們再三試探 神,惹動以色列的聖者。」(詩78:41) 以色列民心存不信,轉離了 神。而我相信,我們如今也會因自己懷疑和不信而限制 神。

我們在生命各方面,大都會依靠 神 – 但我們的信心總是有極限。我們起碼有一小方面是我們自己有所攔阻的;我們並不確信 神會為我們成就事情。

我在醫治方面最會限制 神。我曾經為許多人祈求身體上的醫治,而我屢屢看見 神行神蹟。但當我想到自己的身體,我就會限制 神!我害怕讓祂作為我的 神。我會為自己禱告以前,先給自己大灌藥物,或跑去看醫生!我並不是說看醫生有什麼不對。但有時候,我正符合以下的形容:「…沒有求告耶和華,只求醫生。」(代下16:12)

請問:你是否求 神拆毀中國和古巴的牆 – 但至於你自己家人的救恩,你卻一點信心都沒有?你會想:「神一定不想成就這事。我這親愛的人是這樣牢不可破。神好像並沒有在這件事上垂聽我。」

倘若如此,你就沒有把祂看為 神!你對衪的道路一無所知!神的心意就是「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以色列的七十位長老曾經在山上,在 神面前吃喝。然而,神卻對他們說:「你從來沒有認識我或我的道路!」

門徒們曾經在 神面前,即與基督,那道成肉身的 神在一起,長達三年。他們領受了祂的教訓,與衪晝夜一同作息。然而,他們至終離棄了祂而逃跑了 – 因為他們並不曉得祂的道路!

主說,神並不會只因我們反覆祈求,而垂聽我們的禱告和讚美。我們有可能會禱告、禁食、行公義,而仍然沒有來到一個地步,渴望要認識祂,且開始明白祂的道路。雖然每一個確實認識主的人都會很親近,我們卻無法單單在禱告內室裡學習祂的道路。 除非你多多付上時間禱告親近祂,否則,你無法認 神的道路。但禱告必須包括付上優質的時間,讓祂作我們的 神 – 把需要和懇求都一一交在祂手中,且把它們留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