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詩歌 – 錯誤的岸邊

當以色列民正在經歷考驗時,他們確實該當表示感恩嗎?當他們身陷絕境時,神確實期望他們有此反應嗎?

是 – 絕對如此!這正是他們渡過困難的祕訣。你要明白,神要在我們大大經歷困難和考驗的時候,從我們身上得著一些東西。祂要我們在困境中把感恩的祭獻給祂!

我相信當雅各這樣勸勉的時候:「…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1:2) 他發現了這祕訣。他實在說:「不要放棄。把你的心當作祭壇,且要在試煉中滿有喜樂地獻上感恩。」

當然,以色列民曾經向 神獻上讚美和感恩 – 但他們卻在紅海錯誤的一邊這樣做!是,人們終夜歡呼 – 但 神並沒有因此而喜悅。任何人都可以在勝利在握的時候感恩歡呼。但 神向以色列民所提出的問題就是:「你們會在我伸出援手之前 – 當你們還在爭戰中的時候 -- 讚美我嗎?」

我相信,假如以色列在紅海西岸蒙受試煉時發出歡呼,他們就不必在瑪拉水旁再次遭受考驗。假如他們通過了那次紅海的考驗,瑪拉的水就不會是苦,反而是甜的。而以色列民就會在沙漠裡到處看見水泉,而不必遭受口渴之苦。

但願 神幫助我們在蒙受考驗的時候發出正確的詩歌。這就會把至高的喜樂帶給我們的天父。

如今,你是否正在經歷至困難的時期?那你要歌唱!讚美!對主說:「你能夠成就這事 – 你曾經拯救了我,如今也能拯救我。我會在喜樂中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