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你的恐懼和不信的心

以色列曾經墮落拜偶像。但他們的罪根仍然是不信的心,以致至他們存著種種的恐懼!於是,神打發了一位先知去顯露他們的罪根。

先知告訴他們說:「看看你們 – 一群躲藏起來,害怕要挺身起來爭戰的懦夫。你們已經放棄了。但你們曾經歷過 神的拯救!當你們的列祖依靠祂的時候,祂就賜他們勝利。而祂應許過也要拯救你們 – 然而你們卻不相信祂!」(參看士6:7-10)

許多信徒都害怕自己會被魔鬼所滅。他們怕自己會犯錯,在罪中故態復萌,而魔鬼就會正中下懷。但那是來自地獄深淵的一個謊言!聖經說,當你走過自己的一生時,你不必心驚膽顫!

當你堅持害怕,這心態就會感染別人。你周遭的每一個人都會身受其害!當基甸召集他的軍隊時,神吩咐他要把每一個怯懦的兵士都送回家去:「…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士7:3)

如今,神正在同樣向衪的教會說話。祂在問道:「你為何害怕?你為何不倚靠我會在你生命中帶給你勝利,從而犯罪?我已經應許過,必打敗每一個攻擊你的邪靈勢力!」

基甸的父親約阿斯豎立了以大石塊造成,巴力和女神亞斯他錄的偶像。他的理論就是:「巴力賜給了米甸人力量,叫他們欺壓我們。所以,我們若拜他們的神,牠就會賜我們能力。」來自周圍好幾哩外的地方的,包括米甸人和摩押人,都來到那裡膜拜;那裡就是以色列地邪靈一個強大的堅固營壘!

神吩咐基甸說:「除非你除去那站在我們之間的偶像,否則,我不會拯救以色列。務要把它擱置一旁 – 把它砍下來!」於是在半夜,基甸「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 (士6:27) 他以牛和大麻繩把巴力和亞斯他錄的壇拆了。

神正在向今天的教會同樣發出信息:「我要幫助你 – 但你若不倚靠我,我就愛莫能助。你滿心恐懼。我帶給你拯救以前,你必先要拆毀這堅固營壘,這纏累你的罪!」「…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來12:1) 我們都要把恐懼和罪惡的堅固營壘一概拆毀!

基甸以一隻強壯的公牛把邪靈的堅固營壘拆毀了。但我們得著了比基甸更強而有力的兵器(參看林後10:4-5)。

勝利乃源自憑著信心的禱告。這並不是指冷淡,空泛的禱告,而是憑著聖靈的禱告,相信 神必回應:「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弗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