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往哪里去? by Claude Houde

亚伯拉罕凭信心遵行了神的圣召, 往他要领受为应许和产业的地方去了. 他离乡别井, 凭信心行走, 却不知道要往哪里去(参看创12:1).

你能想像亚伯拉罕和他可爱的妻子撒拉在开始冒险经历时的谈话吗? 亚伯拉罕成功富裕, 在他的社区里大有名望. 他和撒拉既勤劳, 又享受他们努力得来的果实. 毕竟, 这是理所当然的, 对吗?

有一个晚上, 撒拉看著丈夫 , 注意到他好像神情忧伤, 有点情绪化. 他回家後一言不发.
撒拉轻轻的说: 「甜心儿, 有什麽事啊? 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情. 」

亚伯拉罕衝口而出, 说: 「我为这件事祷告了多月, 且深深的受了感动, 得了无法挥去的印象, 有关我们必须离开, 脱离父家, 离开一切我们所认识的. 而且, 我感到, 我们这样做顺从神, 就会得福. 」

若你是已婚的, 就能想像当时的情景, 且几乎听见接下来的对话! 「你是指什麽, 我们要离开? 我们在这里快快乐乐! 这里是安全的! 我喜欢这里! 你像我一样, 都知道在周遭那些信奉异教的城镇所发生的事情是很可怕的! 」

亚伯拉罕极力回答说: 「神必引领我们, 撒拉, 我知道的. 我给衪築了一座坛, 而且我是认真的. 我们必须走! 」

亚伯拉罕反覆说: 「我们必须走, 我们要走. 」; 忽然间, 撒拉问道: 「我们到哪里去呀? 」鸦雀无声. 然後, 他不好意思的回答説: 「那就是令人兴奋的一部份! 神还没有吩咐我要到那里去! 」
信心之父行走, 却不知道要往那里去!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