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完美的计划

圣经最鼓舞人心的经文之一就是哥林多後书4:7: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 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 是出於神, 不是出於我们.」. 保罗继续形容那些瓦器为将死的人, 四面受敌, 心里作难, 遭逼迫, 打倒了. 那些被神使用的人虽然从未被离弃, 或感絶望, 但却不断身负重担, 切切等待穿上新的身体.

神讥诮人的能力. 祂嘲笑我们在为人良善上自我中心的努力. 衪从未使用高人一等的, 反倒使用世上软弱的, 好叫有智慧的羞愧.

「弟兄们哪, 可见你们蒙召的, 按著肉体有智慧的不多, 有能力的不多, 有尊贵的也不多;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 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 叫那强壮的羞愧; 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 被人厌恶的, 以及那无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 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誇.」(林前1:26-29)

那就是我的写照! 软弱, 愚拙, 被人厌恶, 不尊贵, 不聪明的. 然而, 根据衪完美的计划, 即全地最伟大的奥祕, 神呼召了我们这些软弱的人. 衪把祂的无价之宝放在我们这些瓦器里面, 因为衪喜欢以无有的来成就难成之事.

我看见Israel Narvaez, 毛毛帮派的头子跪著接受主. 那并不是个既情绪化, 又表面的经历; 他存心这样做. 可是,Israel 回到帮派里, 致终因帮凶谋杀而坐牢. 神有没有放弃他呢? 一点都没有! 如今, Israel是个传道人; 他接受了那长久忍耐的救主的大爱和赦罪之恩.

你跌倒过吗? 你很容易被罪缠累吗? 你自觉是个软弱的懦夫, 无法胜过私罪吗? 但是, 软弱的你也对神存著饥渴的心吗? 你渴慕衪, 爱衪, 且追想祂吗? 那饥渴的心就是你得胜的祕诀, 令你有别於其他亏欠神的人. 你必须保持那饥渴的心. 不断渴慕公义. 絶不要为自己的软弱而辩护, 向之屈服, 且接受它为你生命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