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上的使者 by Carter Conlon

我们来到神面前祷告时,必须认识 神的属性,且知道祂乐意为我们成就事情。我们必须知道祂是我们的父 神、供应者和拯救者;而且,我们都得蒙赦免,好能传扬祂的赦罪之恩。关於神必信实不渝,保 护我们脱离恶者的兵器,我们必须心中充满确据。

耶稣说:「你们中 间谁有一个朋友,半夜到他那里去说:「朋友,请借给我叁个饼;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来到 我这里,我没有甚麽给他摆上。」」(路 11:5-6)

我们一 旦十分倚靠神的供应和保守大能,因祂而灵里全然安息,我们的祷告就该有所改变。我们的祷告 再也不应自我中心,乃是以他人为焦点。这就是祷告真正的能力。


请注意,第 5 节说到半夜。我确信你已知道我们正处於半夜时刻。如今在末期里,世人普遍 越发违背圣洁 神的道路。保罗和西拉也曾经在半夜受监禁;然而,他们却定意祷告敬拜(参看徒 16:25) 。忽然间,地大大的震动,摇撼了监狱的根基。所有的监门都打开了,人们的锁链也脱 落了! 但愿你我都能在这黑暗的时刻里学习这样祷告!

我们可以肯定,保罗和西拉不仅这样祈求:「求 你赦免我们的过犯,且赐给我们日用的饮食。」我相信他们呼求说:「神啊,现在已是半夜,这 里的需要是过於我们所能应付的。我们面前的朋友们都在监里,既受捆锁,又绝望。你把这监牢 託付给我们;所以,你现在必须赐给我们力量,好让我们能有所贡献。」

神对他们的祷告有何回应呢?祂放了一首诗歌在他们心中!他们因自己的祷告得蒙应允,有荣 幸,能被解到沮丧无助的人当中,而敬拜 神。不料,他们一开始敬拜,一切就突然震动,神蹟奇 事也就发生了!甚至腓立比的狱卒和他一家的人都把生命献了给主!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