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

有人帶那聾子來見主時, 主首先做了甚麼? 「耶穌領他離眾人, 到一邊去.」(可7:33) 主立刻知道這聾子要什麼. 他渴望親自得蒙觸摸, 即希望有他自己的經歷. 他無法以「他人」的經歷為滿足; 對他來說, 那經歷必須是真實的. 他希望主能開通他的耳朵, 解開他的舌頭. 而且, 這必須是他們倆人之間的事.

若你服事神多年了, 請問: 你不能回顧你自己曾經超自然的遇見主嗎? 衪摸著了你, 這是你知道的. 你沒有從其他人得著這經歷; 這並不是人家灌輸的, 因為你沒有聽過有人傳講這件事; 你親身經歷過主. 因此, 你對你與祂之間的關係滿有確據.

主知道那聾子需要這種相會的經歷, 所以衪用他的語言, 即手語對他說話. 「 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 吐唾沫抹他的舌頭.」(7:33)

你能想像那聾子有何感想嗎? 他一定心中想: 「祂既沒有懷疑我, 也沒有指責我. 衪精確的知道我的處境. 祂曉得我沒有棄絕衪. 衪知道我想聽見祂的聲音, 且直接對祂說話. 祂知道我存心讚美衪. 但是, 除非我神奇的被衪摸著, 否則, 我無法這樣做. 衪必須知道這是我的心願. 」

我們的救主必向我們尚未得救的親友同樣施慈愛. 衪不會令任何人出醜. 請試想, 衪如何忍耐和關心那來自大數的掃羅. 這人所共知的人命定要與主神奇的相遇. 主大可以在任何時間臨到他; 其實, 當司提反在眾人面前被丟石頭時, 衪大可以擊倒掃羅. 祂大可以令掃羅歸信他, 作為例證. 但是, 祂並沒有這樣做(參看徒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