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主教导

你有没有在祷告内室里受主教导呢? 你是否为著那些无法从书本或教师得著的事情, 而寻求衪呢? 你有没有安静的坐在祂面前, 等候聆听衪的声音呢? 圣经説, 一切真理都在基督里. 而且, 惟独衪能透过衪的圣灵, 将之传达给你.

有一个问题也许会在你的脑海中兴起: 「向微小的声音敞开心灵, 不是很危险吗? 许多信徒不就这样遭受困难吗? 仇敌会来冒充神的声音, 叫他们行出或相信一些荒渺的事情; 他们致终就会受蒙骗. 难道圣经不是我们惟一该听信的声音吗? 圣灵不是要成为我们惟一的教师吗? 」

关於这件事, 我所相信的如下:
  1. 圣灵像圣父和圣子一般, 本身 既独特, 活著, 大能, 灵明, 又有属神的位格. 祂并不是属血气的一个人, 乃是有其属性的灵. 而且, 祂统管教会. 祂会带来属神的秩序, 安慰痛苦的人, 赐力量给软弱的, 且教导我们有关主的丰富.
  2. 圣经称圣灵为圣子之灵: 「神就差衪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加4:6) 祂也被称为基督的灵: 「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基督的灵…」(彼前1:11) 「人若没有基督的灵, 就不是属基督的.」(罗8:9). 神的灵显然就是基督的灵. 基督是神, 圣灵则源自圣父和圣子, 既有衪们的本质, 也是衪们所差遣的.
  3. 我们深入,省察己心的祷告时,可以得蒙保护, 以免受蒙骗. 我们的保障就是等候. 属肉体的声音总是匆匆忙忙的. 它要即时得满足, 便缺乏耐性. 它总是以自己, 而不是主为中心, 且总会催促我们离开神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