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骸骨能复活吗? by Gary Wilkerson

神问以西结说:「人子啊,这些骸骨能复活吗?」(结37:3)

这是个何等尖锐的问题。神现在同样问我们说:「你们那些有如枯骨的情况能活过来吗?你那悖逆的孩子能得蒙复兴吗?你们那些尚未得救的亲友会归信主吗?」

这是个有关信心的问题:「你们认为这件事可以发生吗?」这也是个关乎心愿的问题:「你们希望这件事发生吗?你们会因自己生活上的枯骨而忧伤吗?」如果你们的回答是不,这就显示你们灵里乾涸;就是说,对世界黑暗的光景缺乏灵里的感动。

以西结的回应如下:「主耶和华啊,你是知道的。」(37:3) 这是个出於信心的回应:「神啊,惟独你晓得这些事情。你给了我有关可怕死亡的异象。你是说这些骸骨可以活过来吗?确实有可能吗?」那问题激励了以西结的信 心。这正是神要听见的。而且,祂必为要激励我们的信心,而同样问我们。

「祂又对我说:「你向这些骸骨发预言。」(37:4) 我们一旦信心充足(就是说,等候 神,在信心上受祂激励) ,祂就呼籲我们去付诸行动。祂要求我们去「发预言」;就是说,对付我们信心上有如枯骨的情况。我们都要相信神必在我们的言语上赐予能力,好让我们能对自己 的家人发出生命之词。我们深知无论环境多麽黑暗,神都掌管我们,便能对自己的工作发出生命之词。神必须首先向我们吹气,赐予生命,我们才能这样做。「使气 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37:6)

神果真对以西结这样做了。先知见證说:「於是我遵命说预言。」(37:7) 你们可这样说到你们与神之间的关係吗?「我给人发出了祝福和平安之词。我也说到困难的事情。主要我说的,我都说了。而且,我在这件事当中,得知祂与我同在。」这就是宣扬福音的能力。

当以西结存著信心发预言时,有什麽事情发生了?「不料,有响声…」(37:7) 这里的「响声」响应了使徒行传第2章所记载,圣灵於五旬节向门徒们吹气,赐予新生命的情形。以西结得了同样的见證:忽然间,平原上的骸骨都动起来,充满生 命。他们连接起来,成为了身体。「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更知道我是耶和华。」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