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

「耶和华啊,我从深处向你求告。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诗130:1-4)

大卫因自己给以色列导致了醜闻而忧伤。他的罪过已被显露出来,公诸於世。他因自己使国蒙羞,悲不可抑,便求神说:「…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诗39:8)

我认识好几个像大卫一般的信徒。他们爱主,但却在得蒙光照的光景里大大犯罪了。他们听过不少公义的讲道,多年来都天天读经,恒常祷告。然而,他们在蒙神赐福的光景里犯罪了。怎麽会呢?因为他们从未对付那缠累自己的罪恶!

久而久之,他们的罪恶就断绝了他们和主之间的相交;而且,圣灵已指出他们的恶习,将之摆在他们面前了。祂实在警告他们说:「再也不要犯罪了,这罪必须被除去!你不断在罪中放纵自己,我必不视而不见。自此,你有一个限期。我向你显露了你的罪恶,但它即将会被公诸於世!」

现在,他们每逢到神家里去,都无法抬起头来。而且,他们都像大卫一般喊著说:「我的过犯不可胜数!我的罪孽缠累著我,我甚至无法向上天抬头仰脸!」

他们曾经享受的喜乐、欢呼,和自由都一概尽失了。他们无法带著生命和能力来祷告或歌唱。而且,他们终日大大感到失败。他们变得软弱,灵里有病,垂头丧气,随时发昏。而且,他们晓得这一切都是由於自己犯罪,与神隔绝了!

这就是你目前的属灵光景吗。倘若如此,务要为著神的怜悯而感恩。祂正在把圣洁敬畏主的心植在你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