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的教会

你也许会记得约翰透过启示录第2章所提到的七家教会。其中之一就是主所大大称讚的以弗所教会。

我认为时代广场教会很像以弗所教会。那批信徒在世上最人口众多的城市之一劳苦,从未因周遭邪恶的景况而乏倦。人们过著牺牲性的生活,痛恨罪恶,弃绝虚假的道理。无论撒但向他们发出了什麽试探,他们都凭著信心刚强的站立,尽心爱神了。

然而,主知道他们有不对的地方。祂如此爱这教会(它有如在万国面前的一盏明灯) ,便必不袖手旁观,任由它死去。於是,祂对以弗所的信徒说:「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

主实在说:「你的灵火渐渐熄灭了!你爱我的心曾一度令你忠心,现在却渐渐消逝了。你曾经分担我对失丧者的负担,但现在却仅仅因听道而满足。你只顾个人上的事,而忽略了我的事。你从原来的地步一落千丈了!」

主又对他们说:「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2:5) 祂实在说:「务要回想!你曾经渴望到我家里来,和我的圣徒在一起,分担我的负担。然而现在,对你而言,主日早晨的一个小时已经是很多了!」

亲爱的信徒啊,你还是对主火热吗?你像起初蒙恩得救时那麽热心爱祂吗?或者,你已对祂所关心的事失去兴趣,离弃一切事奉?你在生活上有没有太多其他的事情呢?倘若如此,主会对你说:「我有一件事要责备你,你离弃了起初的爱心!」

请听听主现在对我们说:「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2:5) 祂实在说:「务要为你愈来愈漠不关心而哀伤。务要痛悔且郑重其事。然後,你要因忧伤而恢复你起初对我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