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枯乾的骸骨 by Gary Wilkerson

根据以西结书37章的异象,神领了先知来到充满骸骨的一个平原。「(祂) 将我放在平原中;这平原遍满骸骨。祂使我从骸骨的四围经过;谁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极其枯乾。」(结37:1-2) 那是个多麽可怕的景象--一望无际都是骸骨。

你也许会像以西结一般,心中思索:「神啊,我只能看见当前都是困难的事情。你为什麽领我走过这黑暗的平原呢?」因为在那充满骸骨的平原里,没有别的 生命泉源。我们在那里既没有自己的气息,也没有能力或力量。死荫的幽谷会领我们到全然倚靠主的一个地步。2013年是我一生中最困难的时期之一;然而,我 回顾这一年,便因每一个时刻而感恩。在我有如枯骨的生活中,我看见神安排了一切,好让我的生命结束,而祂的生命则开始了。

在以西结的异象里,充满骸骨的平原给我们启示了两件事:

首先,它代表了神百姓的光景。我爱主的教会,且会不断在这方面研读,和为之祷告。教会就是神在地上表达祂属性, 和彰显祂能力最伟大的器皿。然而,我也对教会满有负担。现在,许多教会都充满了枯骨。这并不是批评,事实如此。我们这些信徒都可以在不知不觉中灵里乾涸起 来。主说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 我们可以因循苟且,灵里缺乏生命。

我从以西结有关枯骨的异象看见的第二件事,就是有关我们的生活方式。本国曾经荣耀神。70%的美国人曾经信主,上教会。根据最近的统计,现在只有8%。我们现今正处於灵里黑暗的光景里;就是说,我们都住在充满骸骨的平原上!

一个有如枯骨的教会(就是说,死气沉沉,缺乏祷告,不冷不热) 岂能对有如枯骨的生活形态说话呢?除非我们被圣灵唤醒,灵里得蒙复兴,否则,我们办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