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希望吗?

大卫在绝望中呼求说:「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听我恳求的声音。」(诗130:2) 听起来,这好像是一名垂死的人的恳求。大卫显然不仅发出了「思想上的祷告」。他当时更面伏於地,哀伤痛悔,从内心深处恳求神。

大卫自知灵里需要得蒙纾解,便单单求神帮助。他总结说:「我身陷困境,惟独神能帮助我。我无法倚赖辅导、朋友、甚至家人。我惟一的希望就是祷告,所以我会昼夜呼求,直等到神垂听我的恳求!」

许多主内的婚姻都切切需要得著大卫所寻求的那等纾解。我在全国各地看见许多夫妇都陷入了黑暗的沮丧深渊。他们俩人自称彼此相爱,但在沟通上却甚至缺 乏礼貌。他们彼此相待,不如待陌生人一般仁慈。久而久之,他们的家庭已因刻薄的态度,而变得冰冷。他们并不晓得,但实在已面临家庭危机;他们的关係迅速越 发失控。也许你的婚姻已极其败落。你们俩夫妇已走到尽头;而且,你每天起来都问自己说:「还有希望吗?」

蒙爱的信徒啊,你需要醒误过来。你充满不敬虔的心态,陷入了一个黑洞里;而且,这等情形是不会自己消逝的。除非你采取行动,否则,它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们其中一人至终会提出离婚。

现在,务要对圣灵的声音有所觉醒!你们的婚姻有罪在其中,而这是你们俩人所犯的。你们必须将之对付,否则,你们会永远停留在黑洞的深处。

你要向谁说到你的忧伤呢?你要向挚友倾心吐意吗?倘若如此,你只不过是说你的配偶不好而已?如果你去看辅导,你是否在找藉口去离婚呢?

请勿误会;我赞成婚姻辅导。然而,若你认真的希望找著问题的原由,就必须省察己心!你犯罪了;像大卫一般,你需要求神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