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的祷告

有些圣经老师说,为著同一件事反覆祈求,就是缺乏信心。这是错误的,且会削弱许许多多人的信心。神命令我们去祈求、寻求、禁食、以及有功效的呼求,恳切祷告(参看太7:7) 。

自从起初,真正的神僕都把神种种的应许化成祷告:
  • 主知道父神在创世以前应许过要把万有赐给祂,然而祂还是付上了许多时间祷告,好叫神的旨意成就在地上。祂甚至藉著一个比喻论到有关坚持不懈的祷告。这比喻是关於一个「再叁请求的寡妇」;她一再请求法官,直到他替她伸冤。(参看路18:1-8) 
  • 神向以西结发出了有关以色列复兴奇妙的预言,应许说该国的荒凉之处会变成伊甸园一般。然而,神说若没有祷告,祂的道就不会应验。「他们必为这事向 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结36:37) 换言之,祂说:「我已向你们发出应许,但我要你们去祷告,好让它能成就。务要尽心寻求我,直等到你们看见事情应验。我必拯救,但你们必须首先祈求。」 
  • 但以理读到了神给耶利米的应许(但9:2),说祂必在七十年後复兴以色列。但以理看见神所预定的时间到了,大可以凭著信心等候神去成就祂的应许;然而,这虔诚人面伏於地,祷告了两週,直到他看见神成就一切了。 
  • 在旧约时代里,以色列的祭司会把众支派的名字刻在他的胸牌上。这是代表祭司会继续不断的把百姓种种的需要存记心中,放在祷告上。至於现在的信徒 们,这奇妙的形像预表主必常常记念我们,且把我们种种的需要带到父神面前。并且,现今每一个信徒都是服事主的祭司;我们也要把他人的需要常常存记心中(参 看雅5:1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