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上的焦点

祷告往往是主内生活中最自私的一部份。请想想﹐我们多半的祷告都集中在我们自己的需要上。我们代祷的两个主要的题目就是自己的属灵成长,和亲友们种种的需要。

偶而﹐我们也许会超越我们自己狭隘的关心﹐而为他人祷告。然而,通常当我们说:「我会为你祷告。」 ﹐我们都并没有做到。或者﹐我们为他们祷告一次後﹐就会忘记他们的需要。

最近﹐我按照圣经的亮光,省察了自己的祷告生活;而且,我因自己的祷告既狭窄,又有限,而心中受责。我会像大部份的信徒一样﹐花大部份的祷告时间来 寻求主﹐有关我和祂之间的关係。我会为这些而求告祂:自己成为圣洁,有祂的样式,领受生活上的指引﹐以及在事奉上蒙祂膏抹。而且,我会享受与祂之间甜美的 相交,安静的敬拜他﹐且在祂的同在里得蒙更新。

我也会天天为自己的家人代祷。我会求神保护我的儿女,免得他们遭受魔鬼的诡计;就是说,好叫我的儿子们都像栽种在溪水旁的橡树﹐女儿们像神宫中打磨 过的宝石一般﹐又叫孙辈又无不爱主。我也会为教会肢体的需要而祷告。我更会为在困境中的人,以及许多我们所支持的宣教士及事工而代祷。

你也许会说:「大卫弟兄﹐这些都是值得讚扬的。知道你会与主独处相交﹐并为种种的需要而祷告﹐真是令人感到安慰。」

然而﹐根据神的道﹐光是甜蜜的与神相交是不够的。没错﹐这是属灵成长的祕诀;这等经历也是在世上无与伦比的。但是﹐如果我们只会为著自己个人上的造就和种种的需要,而来到宝座前﹐就是自私了。我们必须为著周遭极大的需要而迫切祷告。

「於是对门徒说:「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莊稼的主打发工人去,收祂的莊稼。」」(太9: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