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得赦免

主對我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 主在這裡所用的希臘詞語定罪的意思就審判。衪實在說:「你若相信,就不會蒙受審判,乃要出死入生。」

的確,整本聖經都告訴我們,主一旦赦免我們的罪過,就會從祂自己的記憶中將之塗抹。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賽43:25)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賽44:22)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 …」(耶31:34)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來8:12)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來10:16-17)

「(衪)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彌)

對於那些曾汗流滿面,努力憑自己的力量來治死自己屬肉體的行為的人,這就是大好的信息。你也包括在內嗎?你對神下了多少承諾,卻無法實踐前言?你曾多少次為要討主喜悅而與自己的私慾和惡習搏鬥,卻又再次失敗嗎?

彌迦書帶給了你以下的好消息:「我耶和華必勝過你一切的罪孽。」神已透過這些經文,闡明祂會從祂的記憶塗抹我們的過犯。祂必塗抹淨盡,再也不記念,將之投在深海裡,且「戰勝」他們 – 意思就是祂必將之窮追不捨,一一捕獲。

以賽亞甚至對我們說,神會把我們的過犯拋諸腦後。「…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賽38:17) 意思就是神再也不會看我們過犯或舊事重提。

請問,神若忘記我們的罪過,你我為何不這樣做?主既以祂的寶血來遮蓋我們一切的罪過,我們又為什麼總會讓魔鬼來翻我們的舊帳?

主寶血潔淨人心,赦免罪惡的能力含蓋一切,包括我們的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