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列王紀下6章記載了一個令人興奮的舊約故事。這故事最貼切地描述了何謂因神的權能而得蒙保守。

亞蘭王便哈達向以色列宣戰,且帶著軍兵大舉入侵。他的軍兵節節進攻,他往往就會召集參謀到他私下的臥室來擬定次日的戰策。然而,先知以利沙不斷向以色列王通風報信,詳盡說明了敵軍的一舉一動。其實,以色列民好幾次都是因著以利沙的警告而逃脫了劫運,不致被打敗。

便哈達怒火中燒,便召集了他的臣僕,說:「告訴我,誰向以色列王涉露了我們的戰策?這奸細究竟是誰?」「有一個臣僕說:「我主,我王,無人幫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將王在臥房所說的話告訴以色列王了。」」(王下6:12)

便哈達馬上打發了一隊兵馬,車輛去捉拿以利沙。他下令說:「去多坍把他抓來。」他們連夜趕路,圍困該城,希望捉拿那防不勝防的老先知。「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6:15)

以利沙滿面笑容,胸有成竹。他回答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了他的眼目,使他能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王下6:6-17)

以利沙能夠臨危不亂,滿有確據,正如詩人以下所說的:

‧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玫擊我,我也不怕。」(詩3:6)
‧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詩27:3)
‧ 「祂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因為與我相爭的人甚多。」(詩55:18)

我要像以利沙一般禱告說:「主啊,求你開啟我們的靈眼,好讓我們能看見滿山都是火車火馬 – 它們都屬萬軍之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