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勝敗在乎耶和華(參看代下30:15)

我這樣寫是要提醒你,你目前所面對的爭戰並不在乎你,乃在乎 神。若你是祂的兒女,就可以肯定撒但一定會「攻擊你」。

歷代志下記載,有大軍來進攻 神的百姓。約沙法王和他的百姓便定意禁食尋求 神。正如我們多半曾經在自己屬靈旅程裡所祈求的,王求告 神說:「…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20:12) 「那時,耶和華的靈在會中 … 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乃在乎 神。」(20:14-15)

以賽亞向撒但所有的權勢發出了這警告:「你辱罵誰?褻瀆誰?揚起聲來,高舉眼目攻擊誰呢?乃是攻擊以色列的聖者。」(賽37:23)

正如 神曾經告訴以色列民,神如今也告訴我們說:「這場戰役並非針對你。撒但乃向我,即那住在你裡面的主發怒。」神對撒但說:「你坐下,你出去,你進來,你向我發烈怒我都知道。」(37:28)

請問:你的戰役在哪兒?在你的婚姻上?在你的事業或工作上?在你的財政狀況上?在你的健康上?你的戰役是否日趨激烈?你若對主有心,且渴慕與祂連結,你就會遭受陰府的怒氣。但這場戰役還不在乎你。

你可以定意很快了結自己的戰役 – 只要放棄且向自己的恐懼與疑惑屈服。撒但不會侵擾那些對主放棄信心的人。

是,勝敗乃在乎主,但我們也有份參與 – 就是要在絕望並彷彿不可能的情況中倚靠且相信祂的應許。「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 神並不查問?」(賽40:27)

信心要求我把自己所有困難 – 我所有困境、恐懼、焦慮 – 都交託給主。當我已極盡所能,且知道我的戰役是超乎自己的能力,我就必須把一切交在祂手中。

我們的主識透撒但的攻勢,我們且必須切實相信祂必有所行動。祂必領我們渡過水火,把靈界的仇敵一一趕散。神以下的道說到祂必有何作為:「因你向我發烈怒,又因你狂傲的話達到我耳中,我就要用鉤子鉤上你的鼻子,把嚼環放在你口裡,使你從原路轉回去。」(賽37:29)

你若持定自己的信心 – 倚靠祂,因祂的應許而安息,棄絕撒但灌輸給你的所有謊言 – 然後期望 神透過祂的靈臨到你的情況,且為你開路。你的出路就是倚靠,倚靠,倚靠!「祂止息刀兵。」(詩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