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休息,且知道

聖經告訴我們神止息刀兵後,又補充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

希伯來文的「休息」就是raphah,意思就是停止、罷休、變得軟弱無能。其字根就是rapha,意思就是因著醫生的手而受救助,得痊癒。

神的道何等貫徹始終。祂止息刀兵。而且,直到祂完成祂的工作,我們都要停止我們出於自義心的努力,把一切交託給祂,且承認自己軟弱無能。我們更要把自己的前途與復興都交託給主,即我們的大醫師。

滿有愛心的信徒啊,你內在的爭戰有否令你心力交瘁?你也許現正遭受撒但攻擊,但牠無法傷害或毀滅你。你多半正在受剝奪,好讓你能領受有關十字架更深的啟示。這樣,你就能夠為要更大大服事神而受裝備。

你們都像彼得一般;他曾在五旬節之前,全然受剝奪。請看看這偉大神人漫無目的地在猶大的山間流離浪蕩 – 到了最底點。彼得曾經在水上行走,且神奇地餵飽了許許多多人。他的確經歷過神的榮耀,且是個蒙福、著名、被使用、又蒙主厚愛的僕人。然而,他曾大大犯罪, 虧欠了主。後來,他又痛哭憂傷,以為自己失去了救恩和事奉。

他一定反覆自問說:「我有什麼問題?我為什麼在受試探時無能為力?為什麼我在道德上毫無餘力 – 缺乏意志來抵擋仇敵?為什麼我就是那跌倒的?一個神人豈能如此得罪他的主?我在困境中缺乏能力,又豈能向別人傳道呢?」

神並沒有令彼得失敗,但卻從中帶來了大益處。這就是剝奪神人的過程之一 -- 是神所容許來顯示在他裡面那些根深蒂固的。惟有失敗能顯露驕傲和自給自足的心態。彼得因失敗而被破碎了,且因此曉得自己需要凡事絕對倚靠主,包括他自己的純淨和公義。

我們都會在十字架的蔭下遭受最大的試探和失敗,然後才能有所突破,以致活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