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 神賜福給你,且保守你平安

聖靈提醒我去讀出埃記12章;這章書記載了以色列民蒙拯救,出埃及的事跡。

家家戶戶的以色列人都把羊羔的血塗在兩邊的門框並門楣上。這是為要保護 神的百姓,免得滅命的天使經過時,他們會被擊殺。日子到了,以色列眾人,包括約六十萬男丁,連同婦孺,便浩浩蕩蕩地離開了為奴之家。「…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出12:41)

我讀到下一章的第3節就停了下來:「…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出13:3) 神的百姓蒙拯救單單是憑著 神的力量,絕不是憑著人的方法。

大衛宣告說:「神是我堅固的保障;祂引導完全人行祂的路。…祂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 祂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凡投靠祂的,祂便作他們的盾牌。」(撒下22:33,17-18,31)

我們的信心與力量也許會變得微弱,但當我們軟弱時,神已賜給我們這些奇妙的應許來更新我們,加添我們的力量:

‧ 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撒下22:40)

‧ 跌倒的人以力量束腰。」(撒上2:4)

‧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詩29:11)

‧ 以色列的 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祂百姓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68:35)

‧ 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詩71:9)

‧ 靠你有力量…的,這人必為有福。…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詩84:5,7)

蒙愛的信徒啊,你相信我們的 神是剛強的嗎?祂若剛強,就沒有勢力能站在祂面前。所以,務要把一切交在祂的大能手中。祂必開路。最要緊,務要相信以下的道:「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詩138:3)

神愛你,且必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