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的前夕

你若正經歷困惑、痛苦、和患難,也許神正在以祂自己的方法為你成就事情。往往,神出於祂主權的工作會呈現出惟獨祂才能知曉的總體規劃。當神的百姓受苦時,祂就在動工。隨著紛亂景況而來的,即將會是神蹟奇事。

你查考聖經,就會發現神所有的百姓都會在生活上有同樣的經歷。首先,事情彷彿一敗塗地;然後,神屢屢就會開始成就祂的應許!

請想及但以理和三位希伯來的年輕人。他們立志終生聖潔,遠離世界並其中的歡樂。但以理誓言要獻身於祈求、哀哭、和代禱上。然而,他和他的三位希伯來朋友卻有何遭遇?他們在得勝之前,蒙受了考驗!

你不會從禱告內室出來,就馬上登峰造極,勝利在握 – 你會進入獅子坑裡。你不會分別為聖,就馬上過著既安逸,又全然蒙福的生活 – 你會進入火窯裡。這些人不怕面對痛苦和患難,因為他們曉得,神的旨意終必成就。就是說,他們都願意透過獅子坑和火窯而達成神完全的旨意!

請思考有關以利亞。神賜給了他榮耀的應許,有關國中的屬靈覺醒、沛降恩雨、神的百姓將會在新的一天得勝、以及亞哈與耶洗別將會被傾覆。然而,請看看 神發出應許後的紛亂情形。耶洗別威嚇要奪他的命,對他窮追不捨,以致他要藏匿在山野裡。邪惡的權勢濫殺了神的眾先知,邪惡之事和旱災又在國中大行其道。其 實,神的道有如天方夜譚。

你能想像以利亞一定感到何等困惑?「神對我的祈求發出了何等樣的回應?我孤苦伶仃。神究竟在哪兒?祂的應許有否落空?」然而一直以來,神都言出必行。紛亂的情形即將過去;而且,祂的回應將會臨到。

主給門徒們留下了應許,說祂必確保他們渡過一切紛亂和痛苦的景況。可是,他們過度憂傷,無法想起衪的話。祂曾經對他們說:「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太26:32)

換言之,祂說:「你們不要試圖明瞭一切。不要因那些紛亂的時期而心中疑惑。勝敗並不在乎你們。神正在動工!當塵埃落定後,我仍然會走在你們前頭。你的牧人依然存在。」這是何等鼓舞人心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