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

整本希伯來書都反覆說到,耐性乃我們大大所需的:

‧ 「當初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來6:13-15)
‧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6:12)
‧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10:36)

神已賜我們許多奇妙的應許,為著這些目的:破除所有罪惡捆綁;賜我們能力,好讓我們勝過罪惡權勢;把新心賜給我們;潔淨我們,使我們成聖;把我們模 成主的樣式。衪的道保証說:「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衪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 神。」(猶24)

然而,神按照衪自己的時間,屬神的計劃,為我們成就這些事情。衪並不受時間限制。對於那些要馬上辦到的要求,衪毫不理會。我們該對衪如此反應:「主 啊,我相信你必堅守自己的道。靠著我裡面聖靈的大能,我要耐心等候,直到你在我生命裡成就一切。我的本份就是存著信心,等候你。」

你也許正遭受嚴峻的試煉與試探。撒但又輕輕對你危言聳聽。有時候,你也許會跌倒。其實,你會自問,自己是否會達到目標。然而,當你忍受患難時,你只 要存著耐性堅持信心。務要相信 神在動工,堅守自己的道。且要相信祂是你的耶和華你的義(Jehovah Tsidkenu);衪必看你為義。衪已誓言說:「你憑信心,就必得著應許。」

保羅在羅馬書4:20-23,說明了主對公義的定義:「(亞伯拉罕)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 」

聖經再清楚不過了。簡而言之,義乃相信 神的應許,深信衪必堅守自己的道。相反的,不信就是對衪的應許心中動搖,懷疑 神是否會成就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