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得力

我們多麼快就把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大拯救忘記了,多麼容易就把衪所行的神蹟當作平常。然而,聖經反覆地說:「務要把 神對你的拯救謹記在心。」

我們都像門徒們一樣。當主超自然地僅僅以幾個餅,幾條魚餵飽好幾千人的時候,他們並不明白衪的神蹟。主一共行了這神蹟兩次,第一次餵飽五千人,另一次又餵飽了四千人。幾天後,門徒們卻把這些事忘得一乾二淨。

當時,主在警告他們有關法利賽人的酵。門徒們卻以為衪這樣說,是因為他們忘記為旅程帶餅。但主回答說:「你們還不明白麼?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籃子的笭碎麼?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麼?」(太16:9-10)

據馬可記載,主因門徒如此善忘而感到煩惱。衪說:「你們為什麼因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麼?你們的心還是愚頑麼?你們有眼睛看不見麼?有耳朵聽不見麼?也不記得麼?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籃子呢?」(可8:17-19)

這幾段經文對我們說什麼?很明顯,當主透過神蹟餵飽眾人,沒有一個門徒停下來仔細思量。請想像,他們拿著籃子走在群眾當中,把那些在他們眼前被擘開 的餅和魚分派出去。你會以為這些門徒會屈膝,喊著說:「這怎麼有可能?簡直是可畏,全然超出人所能理解的。哦,耶穌,你確實是主。」我想像他們一邊分糧, 一邊敦促眾人說:「吃這從榮耀 神而來神奇的糧食吧,是耶穌所提供的。」

門徒們親眼看見這些神蹟,然而,對於這些神蹟的意義,他們卻一竅不通。他們不明白那些神蹟;同樣地,你我也把 神在我們生命中所行的奇事忘掉。我們面對著今天的困境,就會把昨天的拯救都忘記了。

我們常會在新舊約全書裡讀到這樣的話:「務要記念神大能的膀臂曾經為你施行神蹟。神在過去對你的拯救,你都要一一謹記。」請思考,以色列民神奇地渡 過紅海後,摩西如何勸勉他們:「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出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