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因你父神慈愛而安穩的!

主說過當那浪子回家時,他被迎進他父親家裡。他得了一件新的袍子,在他父親的筵席上吃喝,且得蒙赦免。然而,這並不等於他完美無瑕。

相反地,我相信他的父親與他之間還是有種種困難。然而,這兒子必須曉得的一件事,就是他是因他父親的慈愛而安穩的!他必須曉得他的父親會包容他,與 他配合,且愛他。我們的天父就是這樣待我們。然而,我們會不斷說:「有一天,我會在神面前如此完美無瑕,以致神會很容易愛我。」

不!當你還是個被棄絕的罪人,與祂為敵時,衪已經愛了你。又何況如今你已與衪和好呢?神已經對你說過:「當你與我為敵,悖逆犯罪時,我已愛了你。現在,你己被悅納為兒子,難道我不會更愛你嗎?」

我們都沒有以該有的態度,因祂的慈愛而滿心確據地靈裡安息。然而,主說過祂本身就是愛。約翰曾這樣寫:「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一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