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得勝

神待我們,乃是在乎祂的榮耀,並祂兒子所配得的一切。所以,凡是攔阻我們領受永恆福氣的,已被除去。這樣,神便能得榮耀,且能對仇敵的請求,一一提供得勝的答案。

問題是關乎過犯嗎?祂已赦免了我們一切的過犯。
問題是關乎罪惡嗎?祂已在十字架上除去罪惡。
問題是關乎罪咎心嗎?衪已把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將之廢除。
問題是關乎死亡嗎?祂已挪去其毒鉤,而實在使之成為我們產業的一部份。
問題是關乎撒但嗎?祂已廢除了牠一切的權勢,從而毀滅牠了。
問題是關乎這世界嗎?衪已拯救我們脫離世界,一一斷開我們與之的連繫了。

所以,蒙愛的主內讀者啊,剩下來的問題就是,我們是否要領受聖經的教導,倚靠祂的道,相信祂所說的。而且,我們也許可以補充說,若不如此,我們就是 活在罪中;被罪轄制;還在撒但的魔掌中;害怕死亡;有份於這邪惡,缺乏基督,心中無神的世界;且將會全然蒙受神的烈怒 – 即永火的報應。

但願聖靈能開啟神百姓的靈眼,讓他們看見他們自己該有的地位。就是說,主既已為他們受死,他們也在祂裡面死了,脫離了仇敵的權勢;他們只要與主相連,就能得蒙既徹底,又永恆的拯救。

以上是取材於司東尼(J.B. Stoney)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