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見証!

「並且有聖靈作見証,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一5:7)

有時候,聖靈在內裡的見証不會讓我默然不語。聖靈在我裡面興起,而我則必須說話。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要顯示何謂真,何謂假。衪深深在人心中以微小的聲音說話。我們許多聖潔的先賢都相信聖靈在信徒裡面運行。他們曾經多多傳揚有關「得著衪的見証」。但我不再聽見有人傳揚這真理了。其實,在今天大多數的教會裡,聖靈的見証簡直是沒有人聽過的!

如今,信徒前所未有地需要聖靈的見証。而當主的日子愈臨近時,我們就愈更多需要祂的見証!撒但假若可行,正要欺騙 神的選民。故此,牠已經假裝光明的天使,厚顏無恥地臨到。牠邪惡的誘惑將會大行其道:假道理、假教師、假福音。

聖靈在內裡的見証乃運行在「平安的原則」之上。神的平安乃我們可得,至偉大的恩惠。當你的平安受到打擾時,你就可以肯定聖靈在對你說話!當你靈裡煩躁 – 在深處感到搖撼和動蕩 – 神就在告訴你有些事情是假的。你會感受祂的尷尬 – 祂的憂傷和怒氣!

是,聖靈會對你說話更正你;祂會為罪、為義、為審判而對付你。但至於給你指引 – 就是說,以微小的聲音告訴你該作什麼,去那裡 – 祂絕不會在一個不潔的器皿裡運行!

你若繼續犯罪 – 你若不肯認罪或將之對付 – 你的心就會以源源不絕的謊言來灌輸你。你會聆聽一些令你在罪中安逸的教導。你會這樣想:「我的問題不可能那麼糟糕。我並沒有感到知罪。」但你會全然受人誤導!

以賽亞論到有一些人出去,宣稱自己要渴慕 神真確的訓誨。他們說:「任他急速行,趕快成就他的作為,使我們看看;任以色列聖者所謀劃的臨近成就,使我們知道!」(賽5:19)

但這些人心存虛謊 – 而他們至終就在自己的謀算上走偏了!罪惡已經敗壞了他們的判斷力!結果,他們無法分辨邪惡。他們把聖潔純良的事情稱為不義。以賽亞形容他們說:「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賽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