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而得蒙悅納

任何只顧自己的人若要享受平靜安穩,就必須不再著眼在自己身上,聽從神的道,且毫無疑問地因這純正,寶貴,且長存的真道,而靈裡安息。神的道永不改變。我會改變:我的身體、感受、經歷、環境都會不斷改變,但神的道昔日,今日,永遠不變。

靈魂必須持定這既偉大,又要緊的重點:基督乃是信徒在神面前的地位的惟一定義。這定義會給人極大的能力、自由、與福氣。「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一4:17)。這實在是全然奇妙的一件事!

讓我們仔細思量;讓我們想及一個非常可憐,滿心罪咎的罪的奴僕。他是受撒但奴役,追求世界,面向永恆地獄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竟然會蒙受神的恩 典,得蒙拯救,全然脫離撒但的魔掌、罪惡的轄制、並現今邪惡的權勢。這樣,他便得蒙赦免、洗淨、稱義、被帶到神面前、蒙主悅納、且永遠全然與祂認同;以致 聖靈可以說: 「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這一切彷彿太好,難以信以為真。而且最肯定的就是,這實在太好,是我們難以領受的。然而,那施諸般恩典的神和基督都是該受稱頌的,祂就是要把太好的 賜給我們。神本著祂的屬性,厚賜我們。縱然我們不配,撒但又大加攔阻,祂卻要成為我們的神。祂必以與祂自己並祂愛子相稱的方法行事。

以上是取材於司東尼(J.B. Stoney)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