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務要醒悟,且活起來

我們多半都是一些為要得滿足而展望未來的愚昧受造物。我們以為未來有些事情或環境上的好轉會帶來平安喜樂。我們會這樣說:「只要等待,我的好景將至。我不曉得這將會如何,但在某時某地,它總會發生。」我們都像那些等待聖誕節,且數算日子的孩童一般。

大衛曾經寫到,在他生命中一段既哀傷,又內省的時期裡,他感到時間流失得太快了。他認為自己鮮有成就。當時,彷彿每一件事都是虛空的。「世人行動實 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詩39:6-7) 大衛滿心沮喪。他當時的景況看似如此無用。他那困惑的心靈便呼求說:「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

最近,我在賓州的山區單獨散步,神就向我的心發出同樣的問題:「大衛,你在等甚麼?為什麼現在不是你一生中最好的日子?如今,你為什麼不能既滿足,又喜樂?你在主裡是一無所缺的。」

請問,如今你在等甚麼?你也許會回答說:「那白馬王子!」 -- 就是你以為會拯救你脫離孤寂,以不可言諭的喜樂來充滿你的靈魂的那一位虔誠人。有些人因要尋找愛情來驅散他們自己的空虛感,便感到他們自己的配偶枯燥無 味,且等待主會把他們接到榮耀裡。不!沒有甚麼能改變或救你脫離你自己。若你以為別人會解決你的孤寂之苦,你就大錯特錯了。如今,你必須找著拯救、平安、 盼望、和喜樂!

主就是惟一能滿足那空虛的。務要醒悟,且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