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管教人心的愛!

由於 神愛你,祂必動工去潔淨你。但這出於愛心的管教是會臨到那些悔改歸回衪的人。你也許因過去和目前的罪過,而在靈裡感受到 神的利箭,但你若存心悔改,且希望轉離謬誤,那你就可以求祂賜下那管教人心的愛。你會得蒙更正 – 但這是出於祂偉大的憐憫和慈愛。你不會像異教徒一般,感受衪的震怒;反之,你會感到祂慈愛的手以杖來施行訓導。

或許你受苦是由於你作錯了決定。有多少婦女都因違背了 神的警告嫁錯人,而受苦?有多少兒女都傷透了父母的心,使他們一籌莫展?然而,很多時候,這都是由於父母自己從前的罪過、忽略、和與罪妥協。

當你知道已經到了自己的至低點,現在就要存著破碎的心靈、悔改的心、和信心尋求主。你現在就要得蒙聖靈重新注入祂的力量。你現在就要得更新,蒙安舒,得著屬靈的力量在你裡面湧流。

你要明白,當你呼求 神,祂就必以祂的力量來澆灌你:「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 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8:3,7-8)

信徒最困難的事之一,就是要接受義人會受苦。直到主的時代,猶太人都把財富健康與敬虔的心連在一起。他們相信,你若富貴榮華,身壯力健,或大大蒙 福,這就是因為 神向你顯明祂喜悅你。因此,主的門徒對祂以下的聲明,都大惑不解:「…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太19:24) 門徒們都問道:「這樣誰能得救呢?」

同樣,今天有一種謬誤的道理,說到你若與 神同心合意,就絕不會受苦;你只要呼求 神,祂就必趕快臨到,馬上解決一切。但這並不是福音!希伯來書第11章所列舉的信心英雄全都曾經在信心上與 神親密同行,但他們卻被人用石頭打,譏誚,虐待,且殘酷地受死(11:36-38)。保羅曾經與 神親密同行,卻遭受了船難、鞭笞、搶劫、監禁、逼迫、並被人用石頭打。他失去了一切,為什麼?這些遭遇都是考驗和煉淨,為要証實他的信心,以致歸榮耀給 神。

神要透過考驗和試煉把一些東西栽在你心中。祂要我們能夠說:「主耶穌,你是我的保障,而我相信你掌管我一生中的事。若有任何遭遇臨到我,這都是你所 容許的;我且信靠你行事的旨意。求你幫我明白你要我從中學習的功課。我若按公義而行,且心中存著你的喜樂,那或生或死,我都要把榮耀歸給你。我相信你也許 預備了榮耀,即我有限的頭腦所無法明瞭的一些旨意。但無論如何,我都會說:「主啊,或生或死,我都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