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呼召我們要貫徹始終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計算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路14:28-30)

主知道祂許多的跟隨者都沒有力量去完成他們的工。祂曉得他們都會轉回頭,而不跑完當跑之路。我相信這是信徒最可悲的光景 – 開始時一心要持定基督,長成一個成熟的門徒,越發有主的樣式,後來卻隨波逐流了。這等人安了根基,卻無完工,因為他並沒有首先計算代價。

遇見那些的確跑完了當跑之路的,是何等喜樂的一件事!這些信徒正在主的智慧和知識上不斷長進。他們每天時時刻刻都在改變。保羅勉勵他們說:「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這些信徒所尋求的,並不是天堂,乃是主在榮耀裡!

我知道許多讀者正在停頓不前,或者正在退步。看似這是一小步,但這會令他的靈命一落千丈,遠離自己所愛的 神。這若是你的寫照,你就要曉得聖靈正在呼召你歸回 – 回到悔改、捨己、和降服的光景中。而就在此刻,時間乃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你若意欲持定基督,馬上就要有所行動,貫徹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