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世代對忍受苦難一無所知

忍受苦難是指「縱然面對困境,還是繼續下去;忍耐受苦,絕不放棄。」總之,這是指堅持到底。但對於現今的世代,這詞句意義不大。今天,許多信徒都很容易放棄 – 他們會放棄自己的配偶、家庭、和他們的 神。

彼得論到這題目說:「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彼前2:19) 繼而,他補充說:「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祂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祂被罵不還口;受害 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了鞭傷,你們便得了醫 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前2:20-25)

使徒保羅吩咐說:「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彼前2:19) 最後,主親自賜給我們這應許:「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

請問,你有什麼困難?你的婚姻是否亂七八糟?你的工作是否有危險?你與親戚、房東、一個出賣了你的朋友是否有爭執?

我們都要存著盼望。你要明白,正如保羅的苦難持續不懈,他所得的啟示、成長、深深的信心、並那長存的平安也是如此。他說:「我若要成為一個屬靈人 – 我若確實要討主喜悅 – 我就無法抗拒自己的環境。我要堅持到底,而絕不放棄。我每天在試煉中,從 神的靈所得著的,是無法從地上得著的。祂正在陶造我,使我成為一個屬靈人。」

保羅的生命「散發了」基督的靈。每一個真正的屬靈人也是如此。聖靈從那僕人的內心深處發出 神屬天的微風。這人並不垂頭喪氣;他不會因自己的遭遇而怨天尤人。他也許正在經歷一生中的大試煉,但他依然微笑 – 因為祂知道 神正在他裡面動工,彰顯祂永恆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