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是憑信而得的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3:2) 聖徒啊,這信息該點燃你的信心,而你當憑信心持定 神偉大的應許!「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1:6-7)

你曾否向 神求這恩賜?你是否在尋求聖靈?你是否在不斷叩門?「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路11:13)

你只要求,就必得著!你只要為要得著聖靈的洗而尋求天父,祂就必賜給你!

如今,我們正面對魔鬼在世上橫行無忌。牠在發號師令,釋放權勢;而邪惡勢力的軍團正為要與上天最後決戰而磨拳擦掌。但撒但必敵不過 神一個為人公義,被聖靈充滿,且存著信靠順服的心而行事的兒女。一個確實被聖靈得著的信徒足以驅逐陰府的軍團。

神打發聖靈來降在我們身上,大能地澆灌我們。祂且打發我們出去抵擋撒但的堅固營壘,又賦予我們絕不妥協的信心,叫我們知道祂在我們時代必然得勝!

使徒保羅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5:16) 他又說:「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5:25)

我們身為信徒,終生都聽過這句話:「靠聖靈行事。」許多信徒都告訴我,他們靠聖靈行事 – 然而,他們無法告訴我這確實是指什麼。請問:你是否憑聖靈行事,且靠聖靈而活?這對你有何意義?

我相信「靠聖靈行事」可以這句話為定義:靠聖靈行事就是讓聖靈在我們裡面成就 神給祂的託付。

我相信除非你瞭解 神為何差派聖靈,你無法讓祂成就那工作。

父神打發聖靈降臨我們,為要成就一個(惟一)永遠的旨意。除非我們瞭解祂在我們裡面的使命及工作,我們會犯以下其中一個錯誤:第一,我們會以祂一小 部分的工作 – 比如,僅僅幾種屬靈恩賜 – 為滿足,以為這是祂一切所有,而錯過祂按照祂永恆的旨意在我們生命裡廣大的工作。或者第二,我們會消滅聖靈在我們裡面的感動,而全然忽略祂,以為衪神祕莫 測,而祂的同在是我們必須憑信心接受,但卻無法明瞭的。

聖靈已經臨到,住在你我裡面,為要給我們一個印記,使我們成聖。祂更要賜我們能力預備我們 – 祂奉差遣到世上來,為要為著基督的羔羊婚宴而預備新婦!

我們可以從創世記24章讀到舊約的預表,有關信徒和聖靈之間的關係。亞伯拉罕打發了他最老的僕人以利以謝去為他兒子以撒找一位新婦。以利以謝名字的 意思就是「大能,屬 神的幫手」-- 是聖靈的預表。正如這大有能力的幫手帶著利百加回來,把她引到以撒面前,作為他的新婦,聖靈同樣絕不會失敗;祂必把新婦帶到主面前。

神揀選了利百加為以撒的新婦 – 且把以利以謝直接領到她那裡。該僕人整個使命和目的就是要聚焦在一件事上:把利百加帶到以撒身邊 – 令她撇下一切所有,而因愛慕以撒而許配給他。利百加的雙親曾經對以利以謝說:「這事乃出於耶和華 … 可以將她帶去,照著耶和華所說的,給你主人的兒子為妻。」(創24:50-51)

你我也要如此!神揀選了我們為主的新婦。我們的救恩 – 我們因主而蒙揀選 – 乃 神所成就的。祂打發聖靈把我們領到主面前 – 而我們若信靠祂,聖靈就必帶我們安然回家,永遠作主的的新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