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膽怯

你若靠聖靈行事,就會不斷受到邪靈勢力的侵擾。但你不必因任何邪靈勢力而膽怯 – 無論在何時何地!

保羅不斷飽受邪靈勢力的侵擾。當他在帕弗島上傳道時,邪靈就試圖大加干擾。「…一個有法術假充先知的猶太人,名叫巴耶穌 … 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徒13:6-8)

巴耶穌(Barjesus)的意思就是「耶穌之子」或「光明的天使」。這就是魔鬼在敵擋保羅!但聖靈在使徒裡面興起來。「掃羅 … 被聖靈充滿 …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麼?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 四下裡求人拉著手領他。方伯看見所作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徒13:9-12)

保羅「被聖靈充滿」,就把所有黑暗權勢打倒了!

因撒但試圖侵擾你而難過,是不夠的!使徒行傳16章記載,保羅心中厭煩 – 就是說他「感到煩擾苦惱」。他忍了好幾天,但聖靈在他裡面興起,他便對邪靈勢力說:「夠了 – 到此為止!奉耶穌的名,出去吧!」(參看徒16:16-18)

蒙愛的信徒啊,我們太忍受魔鬼的侵擾了!到了一個時候,我們也必須靠著聖靈的大能站起來而說:「夠了 – 到此為止,我奉主的名命令你離開!」

當你使用屬靈權柄命叫惡魔離開,撒但會極盡所能來攻擊你。根據使徒行傳16:16-18,保羅剛剛把那附在女孩身上的邪靈趕走後,撒但就開始興風作浪。牠煽動群眾去反對保羅和西拉 – 忽然間,他們就陷入困境!

那方伯下令要鞭打他們,且把他們下在監裡。保羅每受一下鞭笞,我都可以聽見魔鬼說:「你以為自己贏得勝利嗎?你以為自己趕逐我的邪靈,以權柄勝過我嗎?」

看來,魔鬼並不曉得,你愈鞭打 神靠聖靈行事的一個僕人,你會越發激動他發出讚美!你若把他陷入困境,以難題和煩惱把他捆綁起來,他卻會歌唱,歡呼,和敬拜!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徒16:25)

我們若靠聖靈行事,就必須相信 神會超自然地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每一捆綁。無論 神是否必須使地震動來成就這事。祂的確為保羅這樣做了: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16:26)

撒但會試圖把你前所未見,最嚴峻的試探加在你身上。牠要你因罪咎、感到被定罪、不斷自省而停滯不前。親愛的聖徒啊,你必須靠著聖靈挺身而起,不要著眼在自己的環境和捆綁上。不要試圖明瞭一切。務要開始讚美,歌唱,且信靠 神 – 而祂必負責拯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