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你!

父神愛你 – 就在這時刻,許許多多信徒都令 神失望。他們自甘因罪惡和失敗而反覆知罪。但他們不肯讓聖靈以父神的愛來澆灌自己。

一個律法主義者喜愛活在自覺有罪的心態中。他從來不明白 神的愛,也從來沒有讓聖靈把那愛顯在自己心中。

我們在時代廣場教會向來都教導說,一個義人,一個真正愛主的人,是喜愛責備的。他學會要歡迎聖靈來顯露自己所有隱而未顯的罪和不信的心 – 因為他愈對付自己的罪,就愈感到愉快和自由。

然而,我從許多信徒身上所看見的態度卻是:「主啊,求你不斷審判我 – 叫我知罪,責備我!」這並不是真正的心中知罪。比如,我從許多讀者的回應看見這種心態。當我寫了一篇有關審判的講道後,我就會接到壓倒性,表示贊同的回應。

當我分享有關主的甜美和慈愛時,我則會接到這樣的信:「你不再傳揚真理!」這些人彷彿說:「你若不責備,你所傳的就不可能是福音。」這種信徒從來不瞭解聖靈那偉大的愛的使命。

你必須在這方面學習靠著聖靈行事 – 而不是憑感覺!靠著聖靈行事是指讓聖靈在我們裡面成就 神所給祂的託付。而這是指現在就讓祂以 神的愛來澆灌你的心!「…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5)

以賽亞說:「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賽66:13) 當時,以賽亞正在寫信給 神一些頑梗的百姓,他們「仍然隨心背道」(賽57:17)

本教會有一位母親,她花一整天才能到上州的監獄去探望兒子。她乘坐公車幾個小時,只是為要看看他一陣子。這種母親會從那身穿囚衣的兒子眼中看見他的痛苦 – 而因著每一次的探訪,她裡面都會越發心死。但她從來不會放棄他。他仍然是她的兒子!

聖靈要你知道,這種愛正是 神所給你的!為著要安慰我們,祂對我們說:「你曾經說過自己要把一切獻給主。你曾經把愛獻給祂,而祂仍然愛你。如今,我也不會讓你離開。我已奉差遣要成就工作 – 我必繼續動工!」

除了聖靈的安慰以外,地上並沒有任何真正的安慰。所以,你需要聖靈住在你裡面。惟獨祂能彷彿在晚間把你放在一張溫暖的床上,以完全的平安充滿你的心靈。惟獨祂能在你痛苦憂愁的時候確實安慰你。那向你保証說:「這安慰不僅是暫時的 – 而是永遠的!」,就是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