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憑信心持定你的試煉

我們若沒有衝突、壓力、試煉、戰爭,我們就會變得既消極被動,又不冷不熱。靈裡敗退會發生,而我們的殿會變得一片荒涼。我們會無法處理靈裡所贏得的勝利。因此,仇敵對我們的詭計是很明顯的:牠要叫我們從戰場上退下來。牠的目的是要滅絕我們的士氣。

我們會從自己的屬靈爭戰找著所有維持靈命的資源 – 再接再厲的力量,勝過仇敵的能力。而在那日當我們站在主面前時,祂必向我們顯示說:「你記得那次的經歷嗎?還有那場激烈的爭戰?請看看你透過這一切而成就的。這些全是你透過打勝仗所贏得的。」

簡單的事實就是,神已經把衪的寶貝放在人的身體裡。祂已經使你成為一所聖殿,祂聖靈的居所。而你有責任要維持這聖殿。若你變得懶惰成性,輕心大意,忽略所需的維修工作 – 恆常禱告,以聖道餵養自己,與聖徒相交 – 靈裡的敗退就會發生。而你的靈命結果就會變得一片荒涼。

當我回顧自己五十年來事奉時,我記得自己曾經多次很容易就幾乎放棄了。我會禱告說:「主啊,我不明白這攻擊。這是從何而來的?會在甚麼時候完結?我 從中一點意義也看不見。」但時間過後,我會開始看見那些試煉所帶來的果子。而那些果子 – 資源、力量、屬靈豐富 – 都叫我大大得供應;而這是除此以外,我無法得著的。

讓我敦促你:務要憑信心持定你的試煉,且相信這是 神所容許的。你要知道祂在使用這些試煉,為要使你更加剛強 … 幫助你擄掠仇敵 … 使你成為別人的祝福 … 使你成聖,以致祂得著一切的榮耀。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林後4:7-9)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