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赴祂的筵席

對我來說,有一首古老的福音聖歌實在意義深長。其歌詞如下:「主已經擺設筵席/神的聖徒在此就得飽足/祂在邀請祂的選民來赴宴。」

這是何等令人興奮的景況:主已在屬天的領域裡為衪的跟隨者擺設筵席!主告訴門徒說:「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路22:29-30) 渴慕祂是指我們要憑信心,與祂一同坐席。

當使徒保羅指導說:「…我們守這節…」(林前5:8) 他是指讓我們清楚明白,我們已被安排,要在屬天的領域那御用的筵席上與主同坐。保羅實在說:「務要出席赴宴,絕不要讓你的座位空缺了。」

可悲的事實就是,主的教會對何謂守節簡直不瞭解。我們並不明白被主提升到屬天的領域裡與祂同坐所帶給我們的威嚴與尊貴。我們都過於忙碌,無瑕與祂坐 席。我們都錯誤地試圖從事奉,而不是從與主相交,尋求屬靈喜樂。我們愈來愈多為主工作,卻愈來愈少認識祂。我們疲於奔命,擺上自己的身心為主作工,卻很少 守節坐席。

我們的主從衪的僕人、傳道人、牧者身上最希望尋求的一件事,就是要他們在祂的席上與祂相交。這筵席乃靈裡親近之處,而這是主天天所擺設的。守節赴宴是指為著靈糧、力量、智慧、相交,而不斷來到祂跟前。

自從主上十字架後,所有屬靈偉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敬重主的筵席。他們都會因主廣大無邊而全神貫注。他們離世時都因自己對祂和祂生命鮮有認識而悲哀。

我們今天對主的看法太狹小,太有限了。為要在這邪惡的時代裡克服那些複雜且愈來愈甚的難題,我們都需要那「廣大」的福音。你要明白,神不僅會解決世 上的難題 – 祂更必因自己廣大無邊,而將它們吞滅!一個越發瞭解主廣大無邊的人絕不必害怕任何困難、惡魔、或地上的權勢。他深知主大過一切。我們若得蒙這種啟示,知道 祂如何廣大無邊,無可衡量,無可限制,極其偉大,我們就絕不會因生活中的難題而力不可支。

保羅乃我們的榜樣。他立志要得著這種越發加增,有關基督的啟示。其實,他對主的認識全是來自啟示;一切都是聖靈在主的席上教導他,向他闡明的。請記 得,保羅歸信主後足足有三年,才與在耶路撒冷的使徒們相會;而他只在他們當中耽擱了十五天,然後就繼續他的宣教旅程。他後來說:「(神)用啟示使我知道福 音的奧祕…」(弗3:3) 聖靈知道神 那些深奧和隱祕的事,而保羅不斷求 神賜恩典,好讓他能明瞭且傳揚「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弗3:8)

有些信徒必須過濾很多眾說紛紜的聲音,才能找著真道,便靈裡不得滿足;主正在尋找這等人。祂要我們渴慕祂向我們個別發出啟示 – 即在個人上深深親密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