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對自己的工作胸有成竹!

聖靈絕不會以一些毫不相連,雜亂無章的方法,在我們裡面執行祂的工作。祂之所以存在,不僅是為要幫助我們應付生活,領我們渡過難關,且照顧我們渡過一些孤單的晚上。祂之所以在這裡,不僅是要扶持我們,給我們加添一點力量,之後,又把我們放回賽場上。

聖靈每一個作為都是與祂降臨的原因有關的 – 為要把我們帶回天家,成為一個裝備整齊的新婦。祂的行動和那使命總是一致的!是,祂是我們的引導,我們的保惠師,我們隨時的力量。但祂使用每一個拯救的行動 – 每一次在我們裡面彰顯自己 – 來使我們成為一個更合適的新婦。

聖靈在這裡也不是單單要把恩賜帶給世人。不,祂每一個恩賜的背後都有祂的美意。聖靈只有一個信息:凡祂所教導的都會領到一個中心真理。祂也許像一顆多彩多姿的寶石在我們裡面發光,但每一線真理亮光都是為要把我們領到一個真理,那就是:

「你並不屬於自己 – 乃以重價買來的。你已蒙揀選要許配給基督。而 神的靈已奉差遣要向你顯示真理,好釋放你脫離你其他一切所愛。真理必破除每一個罪惡捆綁,且對付所有不信的心態。因為你並不屬於這世界;你命定要與你所許 配的新郎榮耀相會,而你正在為著祂的婚宴而被裝備整齊。萬事俱備,如今我正在預備你!我要使你無瑕無疵,心中熱切愛祂,且把你引到衪面前。」

這就是聖靈的工作 – 向教會彰顯耶穌,好讓我們與祂共墮愛河。而我們必蒙那愛所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