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信心的戰場

當保羅定意往耶路撒冷時,並不是因為他聽見靈命復興正在那裡發生。他並不是一個沮喪的傳道,希望有人會把 神的一些東西傳授給他。不,他清楚聲明說:「…我…上耶路撒冷去… 我是奉啟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弟兄陳說…」(加2:1-2) 保羅上耶路撒冷,是為要把主要向祂百姓啟示的奧祕分享出來。

這虔誠人已經自己充分得著了有關基督的榮耀啟示。他所傳揚的道理並不是靠自己閉門苦讀,鑽研書本和解經書而來的。他並不是一個孤零零的哲學家;他並沒有憑空虛構一些神學真理,以為「有一天我的著作會被後世所閱讀和傳授。」

讓我告訴你保羅如何且在那裡完成他的書信。他乃在又黑喑,又潮濕的監獄裡寫成這些書信。他受鞭笞後一邊擦乾自己背上的血跡,一邊在寫。他經過了另一次船難,從海上爬上岸後,又寫他的書信。

保羅曉得他所教導的一切真理和啟示,都是來自信心的戰場。而他為著福音的緣故,能夠在患難中歡喜快樂。他說:「如今,我可以全然帶著屬靈權柄向每一 個經歷過船難的水手傳福音。我也可以向每一個被囚,心中絕望的監犯,並每一個曾經正視死亡的人傳道。神的靈正在陶造我,使我成為一名身經百戰的老兵,以致 我能向凡有耳可聽的傳揚祂的真理。」

神並沒有把你交付給撒但。不,祂之所以容許你的試煉,是因為聖靈正在你裡面成就那不為人見的工作。為著永恆的緣故,主的榮耀正在你裡面被形成了。

你絕不能從任何人或其他事物得著真正的靈命。你若要嘗到 神的榮耀,就必須從你現有的處境 – 你目前的環境,無論好壞,將之得著。

我相信保羅靈命最大的祕訣之一就是,他甘願接受任何景況,而毫不埋怨。他曾經這樣寫:「…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4:11)

這裡知足希臘文的意思就是「對抗」。保羅實在說:「我不會試圖在困境中保護自己。我不會求 神帶我脫離這些景況。反之,我會甘心接受。我從自己跟隨主的經歷裡得知,衪正在我裡成就永恆的陶造。」

「…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保羅這裡所使用的忍受得住暗示我們的情況並不會改變。重點就是我們要在這情況之下忍受得住。為什麼?神知道我們的情況若改變,我們結果就會被毀。祂容許我們受苦,因為祂愛我們。

我們在每個試煉中的本份,就是要為著自己所需的一切能力和資源信靠 神,從而在自己的苦難中找著知足的心。請勿誤會 – 在我們的試煉中「知足」並不是指我們要享受苦難。這乃是指我們再不試圖從中保護自己。無論 神有什麼安排,我們都要存著知足的心,站穩而忍受,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的主正在把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