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上有關基督的一個啟示

你若是一位牧者、傳道、或教師,請想一想:你在教些什麼東西?這是不是有人傳授給你的?這是否從一些偉大教師所得的啟示所改編的?或者,你在個人上經歷了主的啟示?倘若如此,這啟示是否在越發加增?上天是否正在向你開啟?

保羅說:「我們生活、動行、存留都在乎祂。」(徒17:28) 神真正的僕人使女都活在這小小卻廣大的圈子裡。他們的一舉一動與生存,都只專心致志於主所關心的事情上。多年前,我曉得聖靈在吸引我去進入這種事奉 – 就是單單傳揚基督。哦,我何等渴望除祂以外,別無所傳!但我的心當時並不集中,我認為那圈子太狹窄了。結果,我得不著啟示的湧流,無法維持自己的講道。

為要傳揚基督,我們必須得著聖靈不斷的湧流。否則,我們就會反覆傳講一些陳舊的信息。聖靈若知道 神的心意,參透父神深奧的事,且更要在我們裡面湧出活水泉源;那麼,我們就必須準備好,好被那湧流所充滿。我們必須不斷被主那永不止息的啟示所充滿。對於 主每一個願意等候祂,相信且倚靠聖靈必向祂彰顯 神心意的僕人,這種啟示都是擺在他前頭的。

保羅說 神將基督啟示在他裡面了,而不僅是向他啟示(參看加1:16)。在 神眼中,所傳的道若還沒有在牧者的生命和事奉中發揮其大能,這篇道是不會結果子的。對於一些膚淺的人,言行不一的講道傳揚基督也許是可以的;但這是 神的僕人使女絕不接受的。我們必須把主越發加增的啟示傳揚出來;然而,惟當那啟示在我們裡面深深成就了改變,我們才能有效地將之傳揚。

保羅也表露他個人上的一些擔憂說:「…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7) 誠然,對於自己在主裡是安穩的,保羅絕不懷疑:這並不是他所擔心的。棄絕(castaway)按希臘文是指「不得應許」或「不配」。保羅所害怕的就是自己 要在主的審判台前受審,因為自己傳揚基督,卻不確實認識祂,或者,所宣告的福音是自己所沒有實踐的。故此,保羅常常論到那「活著的基督」或「主正活在我裡 面」。

除非我們在個人上能回答這問題:除了基督以外,我是否實在一無所求?祂確實是我的一切,我活著的目的嗎?

你的答案若是正面的?你若是誠心的,你就能像保羅一般,指著自己生命中的一個糞堆而說:「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8) 你有沒有為要得有關祂的啟示,而把萬事看作糞土?你若除了主以外,一無所求,你的事奉就不是一份職業 – 你的事奉乃是禱告!你不必被提醒才會去尋求衪;你會恆常到自己的禱告內屋去,深知你一旦進去,你就與祂一同坐席。你會敬拜衪,不匆不忙地坐在祂面前,愛 祂,舉手讚美祂,渴慕祂,且為著祂的智慧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