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寂無名的一個地步

摩西曾經當過政府高官,受人敬重,大有名望。他曾周旋於有錢人當中,且是當代最顯赫的人之一。然而,當神從燃燒的荊棘中對他說話時(參看出3:5),摩西已經極其降卑。

除非他脫離了世俗上的眷戀,否則,神無法使用他。當時,有誰會認識摩西?他已被隱藏起來,不被人見 – 寂寂無名,且毫無影響力。他強大的精力無處發洩。

然而,摩西一旦極其卑微 – 當那本來滿有自信的摩西名譽盡失,一無所有時 – 他就身處聖地!

神為要發出榮耀的新啟示,而在那荊棘旁究竟等了多久?直等到那最後,有所突破的時刻 – 當摩西對他自己的工作與名譽再也不在乎。當他全然放棄了那倚靠自己的心,他才得蒙啟示。

主耶穌也臨到了同樣的聖潔地步。聖經說:「(衪)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腓2:7)

捨棄名聲,且成為奴僕乃是個刻意的選擇。我為這樣的人而感謝神:得蒙呼召來到這樣的聖潔地步,自甘卑微,以致祂能興旺,且為著奴僕的身份而有所準備的。

有一位偉大的神人曾經這樣寫:「凡傳揚真道的神人終究會放棄顯名聲這個念頭。若他傳揚主,他的名聲就會不斷減少,而主的榮譽則會不斷加增。真正的先知死時都是寂寂無名的。他們離世後,神才會賞賜給他們。」

我相信若我們尋求更大,更名聞遐邇的聲譽,我們的信息就會有所缺乏。我們的己都是太顯赫的。我們都應隨著年日的過去,而越發鮮為人知,直到像保羅一般,我們至終會與 神獨處。

但願我們大家都衰微!但願惟獨祂興旺!願神幫助我們歸回這聖潔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