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痳瘋被顯露出來的一個地步

摩西確實蒙神摸著,超自然地得蒙呼召,且滿得啟示有關神是誰。他為人謙卑,虔誠,為神的榮譽而身負重擔。他愛神,且為百姓的罪孽而憂傷,神便讓他比別人更多經歷祂的引領。

雖然如此,摩西並沒有察覺他懷裡的大痳瘋。「耶和華又對他說:「把手放在懷裡。」他就再把手放在懷裡,及至抽出來,不料,手長了大痲瘋,有雪那樣白。」(出4:6)

何等恐怖 – 伸手進自己懷裡,卻摸著大痲瘋!這是有關肉體徹底敗壞何等樣的一個借鑒。神是否在摩西身上略耍魔術?不,這乃是神人必須學習的一個大能功課。神藉此對衪的 僕人說:「當你的己在掌控時,你至終會傷害人,且辱抹我的作為。當你試圖以令人驚歎的血氣方法來成就我的事工,你所會帶來的,就是死亡,不是生命。」

神實在宣告說:「我無法使用那來自埃及的老舊性情 – 它無法被改變,總是像長了大痳瘋一般。我必須得著一個新人,即那領會自有永有者的榮耀與權能的!」

摩西受了吩咐,把他那長了大痳瘋的手放回懷裡。「…他就再把手放在回懷裡,及致從懷裡抽出來,不料,手已經復原,與周身的肉一樣。」(出4:7)

伸出手來代表事奉。除了罪惡以外,大痳瘋還可代表甚麼?就是隱而未現,未被離棄的罪惡!當神人來到聖地時,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他內裡的靈魂被顯露出來了。他至深,隱藏的罪惡已被顯在他自己眼前,他且受催逼,為要得醫治和復興而來到慈悲主的跟前。

我為著那使人成聖的第二次觸摸,而感謝神!就是說,那潔淨人心的時刻 – 當信徒憑著信心,老舊的肉體被釘死,事奉的手得蒙潔淨 – 當我們再次披上正當的血肉,即祂的血肉。

我們都可以因主寶血所帶來的潔淨,而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