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的心會打開賞賜之門

據說,主忍受苦難,且順服祂的天父,並非出於恐懼心,乃是因為那擺在祂前面的喜樂。祂放下各樣的重擔,存心忍耐,奔跑了那當跑之路。祂忍受了恥羞,在心靈上絕不困乏或疲憊,因為祂看見了順服所帶來的榮耀獎賞。

難道我們不該對自己裡面的焦慮感到越發厭倦,而開始渴慕神因主而應許的榮耀豐富嗎?恐懼感並不是達成順服心的最佳原動力 – 愛才是!畢竟,以色列民至終對神的警戒無動於衷!甚至神那肉耳可聞的聲音並祂那駭人的雷轟都不能阻止以色列民圍繞金牛犢跳舞。惟有那深深長存的愛心並對神 的敬畏心才能保守他們,免得他們如此悖逆。

那甜美降服於神旨意的心會給我們敞開上天。離棄每種罪惡,每種背逆行為,會讓我們得蒙啟示有關主確實如何。聖經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約一3:6)

我們會否因自己的悖逆生活而越發疏遠祂?我們會否因從未得蒙啟示,有關主自己,衪疾惡如仇,並衪的榮耀與憐憫,以致我們我行我素?說得很白:「凡在生活上悖逆的都從未確實看見主。」

主說過:「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衪顯現。」(約14:21)

對於那些出於愛心而順服的兒女,有什麼賞賜比主親自向我們顯現更大?這是為要得著這樣偉大啟示何等簡單的方程式。「愛我以致順服我 – 我就必愛你,且要向你顯明我自己!」你可以閱讀有關祂,研究祂的屬性、祂的歷史背境,但除非你作出這樣既簡單,又基本的行動,即凡事全然順服祂,你絕不會 對祂有所認識。

主形容拿但業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約1:47,51)

我們一旦降服,且立志絕對順服,奇妙的醫治大能就會在我們心裡被釋放出來。我們再也不會害怕神、地獄或報應。我們再也不怕人能如何惡待我們。反之,聖靈必以新的亮光、新的盼望、大喜樂、榮耀的平安並充足的信心充滿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