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降服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羅3:21-24)

神向我們顯示了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法,好讓我們能在衪眼中能夠變得絕對聖潔完全。這樣,祂所有的兒女都能絕對平安喜樂地過生活,深知神已看他們為既聖潔,又純淨。而且,這全是白白的恩賜。

祂所賜的聖潔絕不是因我們任何行為而來的一個獎賞。這乃是個無法賺取,不配受的恩惠 – 是個不節不扣的恩賜。「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作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祂的信就算為義。」(羅4:3-5)

降服的心是達到神的聖潔的惟一道路,就是說,透過信心而降服於主的公義。

降服的意思就是「放棄你自己的意志能力」。在神看來,意志並不存在 – 所有能力都屬乎祂,而除了祂自己的能力以外,祂必不容許任何其他能力。神要求絕對的聖潔,以致我們都因這要求而謙卑下來!衪忍耐地看著我們為要達成聖潔而 掙扎。祂等待我們在這方面一敗塗地,以致我們會跑到祂的寶座前,屈膝呼求說:「這是絕望的 – 我絕不會聖潔!我既軟弱,放縱情慾,又滿有罪污。我裡面毫無良善。」神所尋找的那種悔改心,就是承認我們自己的努力既軟弱,又徒勞無益,且否定我們自己本 身有任何能力。

除非你面伏於神的寶座前,赤身,貧窮,可憐,軟弱,且全然無助,否則,你絕不能以主的聖潔為衣!你必須徹底承認自己不能抵擋罪惡,除了那破敗不堪,失敗,無助的一塊泥土以外,你沒有什麼可獻給主。你必須承認你甚至得著幫助,也無法達成聖潔。你必須得著祂所賜的聖潔。

你能獻給神最大的禮物,就是你的信心,相信衪必把衪的聖潔賜給你。以賽亞讚歎說:「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主耶和華必照樣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賽6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