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幫助我們既不要發牢騷,也不要抱怨

這就是我每天的禱告。恐懼之感越發普遍,處處都是動盪不安,讓我們求聖靈顯示,發牢騷與埋怨乃是我們對信實主不耐煩且不信的象徵。

出埃及記17章記載,摩西說埋怨就是「試探神」。當時,以色列民在利非訂沒水喝。不信並懷疑之心遍滿了全營!百姓忘卻了他們過去曾從患難上得蒙拯 救,再次懷疑神是否與他們同在。他們喊著說:「神啊,你為什麼領我們出埃及?你何必為要殺我們而把我們帶到這裡來?不如讓我們死在那裡。」

他們想以石頭來打摩西。神出於大憐憫,從磐石給他們供水;然而,神要他們稱那地方為瑪撒和米利巴 – 即發牢騷和埋怨。這是為要使以色列民世世不忘。

我們因為自己的某些患難如此令人痛苦,如此嚴峻,而感到自己有權利埋怨,發牢騷。我曾經犯此試探神的罪,但當我反覆讀到出埃及記17章時,我就會對神心存敬畏 -- 「神會很嚴肅地看這件事。」

過去,祂曾多次保守我們渡過難關,且每次都証實祂自己信實不渝。問題是,我們幾時才會全然倚靠祂呢?我們幾時才會全然倚靠祂的應許,說祂必保守我們,愛我們,成為我們的父親,我們的保守者呢?我們都需要聖靈來幫助我們。

讓我懇求你,既不要發牢騷,也不要埋怨,因為凡持定信心的,都必蒙福。求神幫助我在未來的試煉時期將之謹記於心。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若你知道,這些事情至終會如何歸榮耀給神,你就會因衪的道而靈裡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