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聖潔

以色列民離開埃及三個月後,抵達了西乃山的山腳,且在那裡紮營。摩西攀登了那崎嶇的高山與神相交,神就呼召他說:「我必以烏雲的樣式臨到你,好讓我對你說話時,百姓能夠親耳聽見。這樣,他們就總會相信你。你要下山而使眾民為著我的臨到而準備好 – 潔淨自己。」

第三日的早晨,雷電交加,且有一大朵雲彩降臨該山。西乃山全然被煙雲籠罩,因為耶和華有如烈火,降臨其上。全山因大地震而搖撼。而且,當角聲越發響亮時,摩西說話,神也以強有力的聲音發出回應(參看19:9-19)。

神聲大如雷,對摩西並祂的選民說:「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19:6)。

那時,希伯來書所記載,震撼全地的預言即將被啟示了。神應許過要再次說話 – 正如在西乃山一般。

「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來12:26)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來12:25)

神再次以衪在摩西時代的信息同樣從天上說話。甚至如今,我們的神正在以這可畏的命令如雷灌耳:「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

在這邪惡的世代裡,我們要如何潔身自好?有誰能保守自己,免得我們受玷污?憑著自己的力量,沒有人能辦到。惟獨神能保持我們聖潔 – 把一批毫無污點或縐紋的聖潔子民引到祂自己面前。

那把衪的聖潔賜給我們的神能保持我們聖潔。全地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十字架前,好叫我們在神寶座前謙卑下來。時代愈邪惡,我們就愈需要向祂保持順服的心!